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薪酬报告:消费业逆市增长 IT业遭遇滑铁卢

2009年09月21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危机使各行业、各地区薪酬水平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那么在受危机影响严重的2009年上半年中,各行业和地区薪酬水平呈现怎样的变化呢?

  国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正略钧策昨日发布的《2009年薪酬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度各行业中,消费品行业和汽车行业薪酬增幅最高,均超过10%;而传媒行业和IT行业薪酬增长率最低,只有6%。


  陷危机 IT业遭遇滑铁卢

  “所有行业中,IT行业所受到经济危机的消极影响最为明显,经济危机削减了电子消费品的需方,而产品成本不降反升,这更让IT行业"雪上加霜";而地域差异对企业的制约也较大,由于一线城市的整体宏观经济市场的市场化进程和竞争激烈程度要远高于二、三线城市,因此前者受到外部经济影响深远度和敏感度普遍高于后者,这导致一级城市企业对经济危机的影响普遍持负面态度。”参与此次调研的上海正略钧策副总监刘羿葳表示。

  虽然对于危机预期的影响使企业都处于谨慎观望状态,但报告也显示,2009年企业招聘计划仍持续进行,沿海城市受制于出口贸易影响,在招聘方面趋于保守和消极;而中西部地区为了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正大规模扩大招聘。

  “金融危机对于外资企业的影响无疑是致命的,但此次调研的结果却显示,中国外资企业扩大招聘计划所占比例要高于减少招聘计划的企业,很多知名外资企业在全球裁员名单中并未将中国市场列入,反而加大了投资力度,希冀中国市场成为其下一个利润增长点。”刘羿葳表示。

  求平稳 消费业增幅居首

  《2009年薪酬调研报告》也显示,在这次经济危机中,中外合资企业受影响最大,其业绩完成情况也最差。

  从平均薪酬增长率上的数据指标来看,中外合资企业的薪酬增幅只有7.2%,低于其他企业类型。而从地域上来看,北京、上海、深圳3个一级城市中薪酬增长率最大的是深圳,达到8.8%,其次为上海,平均薪酬增长率超过8%。

  “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平均薪酬增长率接近10%。相对的,3亿元以下的企业薪酬增长率是8.16%,员工薪酬增长幅度随企业销售收入下降而缩减。”刘羿葳表示。

  另外,该份报告也表明,今年未对基本薪酬、补贴、奖金作出调整的企业分别占到77%、81%以及65%,表明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的背景下,薪酬策略以求稳为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