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抗击金融危机大事记

2009年09月21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8年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和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发布声明,降低基准利率。其中,中国降息27个基点,并宣布暂停征收利息税。

  2008年11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将实施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在2010年底以前投入总额4万亿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增加银行信贷等。


  2008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1月27日开始,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这样的幅度大大超过市场先前的预期值。

  2008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周二起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27个基点。这是央行9月以来第五次减息,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创造宽松货币政策环境。

  2009年3月24日 央行行长周小川呼吁创立一个新的国际储备货币,取代美元。

  2009年4月13日 央行承诺,将为经济发展提供足够的流动性。

  2009年6月15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中国经济回暖基础不稳固,要做好长期应对困难的准备。

  2009年8月5日央行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带领信贷适度增长,并要以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为基础,重点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2009年8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中国短期内大幅度扩大内需难度很大,一些短期政策的效应有可能逐步递减;中国将坚持宏观经济政策方向不动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009年9月7日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但是基础尚不稳固,因此仍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2009年9月10日 发改委官员:目前肯定不是中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退出时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