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沽黄金“扶贫” 料对金价影响不大

2009年09月21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理事会18日决定,将出售403.3吨黄金储备,用以筹资,提高对贫穷国家的贷款。据悉,一些国家的央行都有意洽购,估计将成为主要的买家,料IMF的大笔出售不会对金市造成明显压力。


  IMF目前约有3217吨黄金储备,是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黄金拥有者。此次预计出售的黄金量相当于其目前持有量的八分之一,按目前市价计算,总值约130亿美元。

  IMF在声明中称,大量出售黄金势必会冲击金市,但该组织已经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

  IMF总裁卡恩表示,“为避免对黄金市场价格造成冲击,出售将以负责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出售的对象为各成员国中央银行或其他政府单位,余额则会分批推出市场。在出售黄金之前,IMF会先公告,并定期公开将销售信息。

  早在8月IMF就与各国央行签署黄金出售总量管制协议,未来5年每年出售的黄金总数量不得超过400吨。在协议限制下,预计IMF全部出售过程将需时2至3年。

  市场人士也表示,由于G20集团早在今年4月伦敦高峰会议时已经就IMF出售黄金为贫困国家提供更多优惠贷款达成共识,消息早已被市场消化,相信不会对金价构成影响。目前,投资者更关注的是,出售的黄金更多是被各国央行认购还是在市场推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