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公布 可口可乐10年第一

2009年09月2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公布

  可口可乐十年稳坐第一

  【本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上周四发布了2009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可口可乐以68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

  今年,全球100大品牌的总价值为1.15万亿美元,同比下滑4.6%,为10年来的首次。其中,可口可乐品牌价值为687亿美元,高居榜首。IBM以602亿美元屈居亚军,排名第三位的是微软,品牌价值566亿美元。

  由于过去一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整体而言,企业品牌价值无可避免受到侵蚀,当中以金融机构创伤最深,瑞银和花旗的品牌价值蒸发近一半。

  今年是Interbrand连续第10年公布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排头5位是可口可乐、IBM、微软、通用电气和手机生产商诺基亚,与去年的排名相同。可口可乐自2000年百大品牌榜公布以来一直稳坐一哥地位,弗兰普顿指可口可乐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鼓励顾客“饮得健康”,是其成功因素。

  上榜企业品牌总值首次出现下跌,估计百大品牌今年总值1.15万亿美元,在过去一年下跌约4.6%。银行业遭受金融海啸严重冲击,品牌价值跌得最惨,其中以瑞士银行跌幅最大,由去年的近90亿美元急挫至44亿美元,排名由42位跌至72位;其次为花旗集团,品牌价值跌49%,由19位跌至36位;摩根士丹利和丰控股也分别下跌26%和20%。

  今年表现最出色的当属Google,继去年品牌价值飙升43%后,今年再升25%,成为2009年上升速度最快的品牌;网上书店亚马逊和西班牙连锁服装店Zara分别上升22%和14%,表现不俗。

  尽管汽车业过去一年表现较逊色,获美国政府救助的通用汽车和佳士拿都不入百大,但奢侈品牌却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例如法拉利便能维持去年3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

  2009年全球十大品牌

  排行榜

  公司名称 品牌价值 较去年升跌

  (亿美元)

  1. 可口可乐 687.34 3%

  2 IBM 602.11 2%

  3. 微 软 566.47 -4%

  4. 通用电气 477.77 -10%

  5. 诺基亚 348.64 -3%

  6. 麦当劳 322.75 4%

  7. 谷 歌 319.80 25%

  8. 丰 田 313.30 -8%

  9. 英特尔 306.36 -2%

  10. 迪斯尼 284.47 -3%

  制表 汤亦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