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牵头华能150亿元再融资项目

2009年09月21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程志云9月21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总额为32亿新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的“华能国际新加坡大士公司再融资项目”银团贷款协议。

  2008年3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号召,通过其设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中新电力以42.35亿新元成功竞购了淡马锡旗下大士能源有限公司。
在此次海外收购中,除华能集团自身投入的9.85亿美元资本金外,其全资子公司——中新电力还成功地从境外10家银行取得了总计22.5亿新元的无追索权的项目过桥贷款,中国银行也为该项目提供了4.9亿美元和1.5亿新元的信贷支持。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该项目收购后仍保持了稳定的盈利。但由于该项目境外银团过桥贷款将于今年9月24日到期,为按时偿还过桥贷款,降低汇率风险,同时为提高收购项目经营效益,华能国际拟在完成偿还境外银团过桥贷款的同时对中行原有贷款进行置换,由此产生了再融资需求。

  为满足华能国际的再融资需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中国银行为华能国际设计了一整套金融服务方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及中国银行亚太银团贷款中心作为银团安排行,顺利地完成了银团筹组等各项工作,并最终以“内保外贷”的形式为大士发电公司提供高达32亿新元的信贷支持,其中中国银行多家海外分行参与银团,承担约28亿新元贷款份额,中国建设银行也参与银团并承担4亿新元贷款份额。

  据悉,中国银行牵头的银团为华能国际提供了有竞争力的报价,与其它海外银团提供的方案相比,华能国际每年可节省上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费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