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未现“金九银十”与房贷政策调整有关

2009年09月21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经历连续价格上涨后,北京上海的房地产先手并没有迎来传统楼市的“金九银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于海生作了以下点评:

  于海生:在房地产销售行业,一直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说法。但今年则不然,从数据上来看,北京、上海房地产交易量都有所萎缩。
尽管交易价格依旧呈现上涨,但现在这一轮房价的上涨,其实是之前累计的自主需求和刚性需求的理性拉动。

  去年金融危机以后,房价有所下跌,投机的人都选择退出,而有刚性需求的人大多已经选择买房。后来,随着消费的回升,大量的放贷又演变成为一种投资投机行为了。投资投机行为的推波助澜,导致现在房地产出现泡沫,这其中原因是宽松的金融政策和银行过度放贷所致。一些本来为了救市的投资,受到高利润的吸引,可能流入到房地产市场。

  从需求角度看,08年9月起银行多次降息,按揭利率7折优惠,使购房月供成本大幅下降。不过,银行对非自住性的住房按揭优惠也放任自流,包括二套房贷,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房价的攀升。值得期待的是,最近央行已经强调对二套房贷政策重新收紧,严格执行这个政策,今年“金九银十”交易量并不如往年那么高,有可能跟二套房贷政策有一定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