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定于10月从上海启程

2009年09月21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崔静)记者日前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获悉,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定于10月11日乘坐我国唯一一艘极地破冰船“雪龙”号,从上海极地考察专用码头启程奔赴南极。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介绍,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共计260余人,预计明年4月10日返回上海,历时近180天,是除我国首次南极考察外,考察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一次。


  按照计划,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将执行“一船三站”考察任务,即搭乘“雪龙”号科考船,对长城站、中山站进行考察,并深入南极内陆,对昆仑站进行建设和考察。此外,考察队还将对南极内陆格罗夫山区进行陨石、地质、生物等方面的考察,这将是我国第5次对格罗夫山区开展综合科学考察活动。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副主任吴军表示,此次考察在确保内陆格罗夫山、昆仑站科学考察任务实施的基础上,将量力推进昆仑站建设二期工程,在全面展开中山站“十五”能力建设项目的同时,兼顾实施“十一五”建设任务。考察队将执行30多项站区科学考察项目、16项南大洋考察项目和12项能力建设任务,是历次南极考察活动中任务最重的一次。

  2009年是中国组织南极科学考察25周年。1984年11月20日,首支中国南极考察队从上海起航,开启了中国对南极科学探索的远征。25年来,中国先后在南极建立了长城站、中山站,又于2009年初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建成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实现了中国极地考察事业的历史性跨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