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凯雷、复星入股雅士利集团

2009年09月21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凯雷、复星入股雅士利集团

  三季度资本“抄底”中国乳业井喷

  昨日记者获悉,奶粉制造商广东雅士利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凯雷集团和复星国际,两者将合共获得雅士利23.3%股份。这也是三季度以来,第3宗外来投资者进入国内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

业内人士预计,这显示国内乳业发展前景良好。

  本报讯 (记者刘俊)据悉,凯雷和复星均是首次进入中国乳业。

  凯雷和复星将分别占雅士利17.3%和6%的股权,成为战略股东。前者是美国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之一,后者是在港上市的上海大型综合民营集团。但二者均不愿意透露这次投资总额。

  雅士利总裁张利钿昨日对记者说,公司引入外来投资的想法已酝酿两三年,希望透过和上述两家公司的合作提高质量和知名度。

  主打医药、地产和钢铁等业务的复星,承认是首次投资乳业。总裁汪群斌说,投资消费品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复星会将自己的网络资源如联华超市、药品链锁、产品研发跟雅士利共享。”

  凯雷近期也锁定消费品为在华投资重点。高级董事施维德昨天对本报表示,这是凯雷第一次入股中国乳业。“凯雷会向雅士利提名一名首席质量官,同时成立国际化的食品质量和安全顾问委员会。”

  回单纯强调快速发展老路?

  值得注意的是,雅士利已经是近期继蒙牛、飞鹤后第三家高调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乳业。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崑岡昨日对记者表示,去年三聚氰胺事件主要打击大型企业,但外来企业现在进入更主要表明看好中国乳业发展前景。

  宋崑岡说,据8月工信部消费品司的消息,国内乳业市场已经恢复了90%,其中奶粉市场的销售市场在转旺。宋崑岡预料外来资本会增加企业实力,包括带来新的管理理念和质量控制系统。

  资本扎堆进入,是否会重复乳业单纯强调快速发展的老路?对于宋崑岡说,三聚氰胺事件后各大乳业领导都认识到企业要做稳“新进入资本有合适的回报就可以了,我们认为这个行业的增长率在15%是比较合适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