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最大经适房小区不摇号也能买到经适房?

2009年09月21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想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先要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审核,获得购买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后,还要通过摇号,只有中号的家庭才可以购买政府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然而,记者日前在采访中发现,哈尔滨市个别经济适用房小区,竟然不通过摇号就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甚至没有《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通知书》的家庭也可以购买。


  记者日前来到哈尔滨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南岗区征仪路花园小区。在小区售楼中心,记者向售楼员询问小区内是否有在售的房子。销售人员称,小区内的房子已经售完,只剩下阁楼,均价每平方米2280元,建筑面积70平方米左右,使用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一套总价大约十六七万元。记者问“没有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可以买吗?”销售人员明确回答,现在卖的阁楼,有没有经适房购房资格都可以买,但办的是“经济适用房”产权证。

  宜居家园小区位于道里区新三中附近。记者来到该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称,这里是经济适用房小区,想购买该小区房子必须获得经适房购房资格。如果有经适房购房资格,可以持《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通知书》,到道里区爱建路7号办理购房的相关手续。记者找到位于道里区爱建路7号4楼的售楼处。两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想要购买宜居家园的房子后,将户型图和楼盘价格表递给记者,并告诉记者,该小区均价每平方米3155元。记者注意到,小区内可供选择的经适房建筑面积多在120平方米以上,价格在30万元以上。对于是否需要中号的家庭才能购买,工作人员非常明确地回答:“没中号也可以买房。”

  新闻链接

  去年4月1日起实施的《哈尔滨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对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或者货币补贴资格的家庭,由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所在地或者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的家庭户口所在地区政府定期通过组织摇号方式确定购买家庭和货币补贴家庭。摇号过程应当公开,并由公证机构现场公证。经摇号确定的购买家庭和货币补贴家庭,可以按照本办法的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者获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哈尔滨日报房产网)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