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务业成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2009年09月21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1日电(记者梁钢华)今年以来,以现代服务业为引领的第三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成为广东经济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并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1-8月,广东第三产业投资增速比第二产业高出一倍以上。
同期,全省第二产业投资2389.95亿元,增长10.2%,增幅比1-7月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完成投资2384.64亿元,增长10.5%,增幅比1-7月回落2.7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广东第三产业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8月,全省第三产业共完成投资4780.30亿元,增长21.1%,增幅比1-7月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1023.30亿元,增长81.0%,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73.0个百分点。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投资有所加大,同比分别增长84.6%、146.4%和64.2%。

  统计显示,服务业已成为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经济总量在广东排第三的佛山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今年以来该市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第三产业在全市三大产业的比重上升了0.8个百分点,达到33.7%。受服务业加速发展等因素的推动,1-8月佛山共完成GDP3098.94亿元,同比增长12.6%,整体经济呈现持续回暖态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