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15届东盟峰会日期和地点正式确定

2009年09月21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21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泰国外交部21日在曼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5届东盟峰会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泰国差安、华欣两座相邻的海滨城市举行,具体日程将在近期确定并对外公布。


  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威塔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的首脑都将出席本届峰会。他说,会议期间中国与东盟有望签署建立东盟-中国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东盟-中国中心的设立旨在推动双方民间贸易、投资和旅游业发展以及信息交流。

  谈到峰会安全问题,威塔瓦说:“我们有把握本届峰会不会受到任何干扰。”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泰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他尼说,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将在保障峰会顺利进行和与会领导人安全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国防部长将受命负责会议的安全事务。会议安全措施包括在会议地点及周边实施国内安全法;由军队配合警察实施安全保障;对进出会议酒店的人员以及进出会议区的车辆进行安检等。其中国内安全法的实施还有待内阁会议的批准。

  差安和华欣分别位于泰国中部佛丕府和巴蜀府,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200公里,曾于今年2月底举办过第14届东盟峰会。

  原定于今年4月10日至12日在泰国海滨城市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因反政府示威者冲击会场而被迫取消。之后,泰国政府曾计划6月份在泰国南部普吉举行系列峰会,但因对话国领导人无法全部出席而作罢。泰国外长甲西·披龙耶5月13日宣布,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将推迟到10月下旬,与第15届东盟首脑会议合办。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