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2020年逾12万公里 基本现代化

2009年09月22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原副部长孙永福二十一日提出,到二0二0年,中国铁路将全面建成贯通东西南北中的区际干线网和主要城市群的城际铁路网,铁路营业里程达到十二万公里以上,主要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能力总体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基本实现铁路现代化。


  中国工程院当天在北京组织举办“中国工程科技六十年成就座谈会”,孙永福院士介绍“科技创新推动中国铁路走向成功之路”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近年来相继实施京沪高速铁路等大批新建项目,铁路部门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幅增加基建投资,今年计划投资六千亿元人民币。目前,全国开工新线总规模达到三万公里。

  展望未来,铁路发展前景美好。孙永福称,从现在到二0一二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由目前的八万公里达到十一万公里以上,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初具规模,客货运能力大幅提升,将建成总长一万三千公里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与其他铁路项目相配套,基本形成“四横”、“四纵”的高速铁路客运网。

  一九四九年,中国全国铁路不足二点二万公里,其中有不小处于瘫痪状态,到二00八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八万公里,居世界铁路第三位。二00八年,中国还新建成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世界上运营速度最高的京津城际铁路。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