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创业板资金分流作用不大

2009年09月22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经过九年的筹备,创业板首次发审会于9月17日举行,审核首批七家企业创业板IPO申请。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日前指出,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引导社会经济资源向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新兴行业聚集,有利于改善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促进高成长、高科技的中小企业的成长,可以加快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李晶指出,创业板的启动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与此同时,创业板启动为风险投资提供了机遇。

  李晶也指出,创业板的推出不会改变中国股市的基本走势。创业板公司平均规模小,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虽然可能会有新股上市首日爆炒现象,但实际上,创业板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单个融资规模大概是1亿到2亿元,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并不大。从长远来看,创业板的启动应该对市场资金流动不会有显著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