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司登获IDG融资 股份占比约2.77%

2009年09月22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沈玮

  国内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998.HK)9月21日宣布,公司获得IDG的投资,后者在9月18日从汇控旗下投资公司购买2.15亿股,成为波司登新的投资者,股份占比约2.77%。

  此次交易完成后,汇控旗下的奥林匹克投资仍为波司登第二大股东,但直接持有的波司登股权由约7.93%减少到5.16%。

  9月21日,波司登首席财务官麦润权告诉记者,IDG的购买价为每股1.13港币,与交易公布前一日收盘价接近,这笔投资总共耗费IDG2.4亿多港币。

  他表示,IDG看好波司登长期的投资价值,认为其目前股价偏低。之所以未在二级市场购买,主要是因为二级市场交易量不足。而第二大股东奥林匹克投资也要保持5%的持股底线,最终达成如上交易。

  此外,IDG还认购了Rocawear合资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0%,这是一家由波司登及Iconix China Limited共同持有的合资公司,波司登持股78%。

  Rocawear是美国主打休闲时尚风的著名潮牌。今年6月,波司登与Iconix China合资,将Rocawear服装在大陆的生产和销售揽入怀中,波司登为公司贷款8000万元。

  麦润权告诉记者,这是波司登从单一羽绒服向四季服饰拓展的重要一步,目前该品牌的运营仍在筹备阶段,预计明年二季度开出门店。并有意于2010年前通过合资公司推出Rocawear男士及女士产品,并于未来三年于大中华地区开设约300家以上的Rocawear独立店铺及店中店。他强调说,IDG非常看好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

  此次入股,IDG还将为Rocawear合资公司提供不超过2000万港元的贷款。IDG公司的合伙人周全表示,投资波司登,主要看中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营销和服装零售方面的经验。Rocawear的业务也将受惠于波司登的专业优势,将在大中华地区快速发展。未来会成波司登的增长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