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第三期战略石油储备库容约1.69亿桶

2009年09月22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潘建) 我国战略石油储备第三期工程的初步规划逐渐浮出水面。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尹震日前在一研讨会上透露,我国战略石油储备第三期工程规划库容2680万立方米,约合1.69亿桶,与第二期工程相同。

三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完工,重庆万州、海南省和河北省曹妃甸等都有可能被选为三期工程储油基地。

  按2003年获批的储备计划,中国将用15年时间分三期完成石油储备基地建设,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其实第三期工程的选址、库容早已经出来了,只是公布时间早晚问题。”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向记者表示。

  目前,战略石油储备第一期工程已完成注油,库容1640万立方米,约合1.02亿桶,四个储油基地分别为浙江舟山和镇海、辽宁大连及山东黄岛。而第二期工程已获国务院批准,规划库容为2680万立方米,约合1.69亿桶,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尹震称,第二期工程可能的选址包括广东湛江和惠州、甘肃兰州、江苏金坛、辽宁锦州及天津。

  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第一期储备基地储满后,我国石油储备约为30天左右,但目前美国等发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均达90天以上。在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高达50%的情况下,我国仍急需加大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今年年初,国务院《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就已明确:“要加快储备设施建设,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增加成品油国家储备。”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