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成立

2009年09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北京举办成立仪式。该机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的诞生,对于发展直接融资市场,完善信用风险分担机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现状具有重要作用。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首钢总公司、北京万行中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市场成员单位,自发联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达60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公司业务发展初期主要服务对象为优质中小企业及部分低信用级别的大型企业,为其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提供信用增进服务。随着债券市场发展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机制的完善,公司将适当扩大服务范围、并创新信用增进手段。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指出,由专业债券信用增进公司为低信用级别发行体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提供信用增进服务,这对保持我国直接债务融资市场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同时还有利于逐步完善我国金融市场分担机制,为积极稳妥地发展信用衍生产品市场创造条件。

  目前,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虽然取得一定的进步,但与债券产品相关的各类风险分担机制还不成熟,使得债券市场的发展不够完善。在这一背景之下,我国顺应国际金融市场上成熟的制度,成立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