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排污权交易全部进入重交所

2009年09月2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屹 ○编辑 全泽源

  记者近日获悉,重庆市政府日前通过了《重庆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试点方案》。《方案》要求,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无论采取挂牌转让还是协商转让,一律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
交易完成后,交易双方凭重庆联交所出具的鉴证书到主管部门办理《排污许可证》变更登记手续。

  该《方案》规定,在流域水环境质量COD指标不达标或区域大气环境质量SO2指标不达标的区县以及环境质量达标但已无COD、SO2减排潜力的区县中,开展两项COD、SO2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试点。

  重庆市政府官员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探索建立环境资源有偿使用的市场调节机制,改革主要污染物排放权分配和使用方式;同时,还可以起到加快产业结构、优化环境资源配置,促进主要污染物减排,稳步改善环境质量的作用。

  据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预测,2012年全球排放权交易市场将达到1500亿美元,有望超过石油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其中,由中国输出的大约在30%以上,也就是说中国将输出500亿美元以上的排放权交易量(按6.5:1的汇率折算,约合325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目前全国产权交易机构年交易额的3倍。

  重庆联交所董事长刘轶茙对记者说,排放权交易,必须要有先进的电子系统和完整的交易机制,这与现有各类权益转让流程是基本一致的。

  刘轶茙表示,重交所作为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阳光平台”,在社会上极高的知名度和公信力,依托全市设立的31家分支机构,可以做到排放权交易在重庆范围内的全覆盖。由该所来组织排放权交易,可以通过重交所成熟的交易模式和强大的信息发布系统,更加充分的利用市场化机制来引导排污权有序流转,有利于节约社会资源,降低交易成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