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创投管理资金总量达1455亿

2009年09月22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中国创投管理资金总量达1455亿风险投资强度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很大科技部负责人日前在“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上透露,2008年全国创业风险投资管理的资金总量已经达到1455.7亿元,为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但与一些重视VC与GDP比值的国家相比,我国仍存在数量级差距。

  日前,“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创投机构、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湖北省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韩丽娟在论坛上介绍,随着国家引导基金运作成效逐渐显现,各地政府也纷纷设立各具特色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据科技部不完全统计,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240亿元。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的带动下,我国的创业投资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科技部研究中心创业投资研究所副所长郭戎在论坛上表示,现在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主要是发达国家和发展工业化进程比较快的国家)纷纷把VC作为衡量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指标。郭戎介绍说,尽管2008年中国VC机构达到464家,比2007年增长了21.1%,为有统计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这些VC机构管理的资本总额到2008年年底为1455.7亿元,占比GDP也不低,但中国目前的“风险投资强度”(即VC与GDP的比值)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