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投机构共谋大举进军中西部

2009年09月22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本报讯 首批创业板企业即将上市的消息,正在影响着创投机构在中国版图上的战略布局。上周末,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上,不少与会的中外创投机构纷纷透露,他们正在针对创业板的推出调整战略方针,计划大举进军中国中西部地区。

  清科集团CEO倪正东指出,中国创投过去十年形成了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中心,未来十年,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中国创投将逐步形成新的中部、西部中心。

  凯鹏华盈投资人刘伟斌表示,因为中国创业板即将推出,该公司当前正在考虑调整投资战略,“在区域上,未来我们将更注重往中部、西南部方向发展。”

  一位专做IT投资的创投机构负责人沈先生表示,创业板上市门槛的下调,缩小了中西部的企业和沿海企业的差别,该公司将会花更多的时间到武汉、成都、西安找一些项目。

  日本大和SMBC投资株式会社理事长兼社长有明一夫更是直接用数据论证了创投西进的必然。有明一夫说,从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成长率的数字统计来看,沿海东部地区经济成长率是7.6%,中部地区是7.5%,西部地区是11.7%,西部要高于东部;如果除去因为煤炭产业不景气而造成经济增长率下降的山西省,中部地区第一季度的经济成长率达到了9.4%,大大超过了预期。如此,创业投资资金自然会朝着高经济成长期待的地区转移,创投机构也会逐渐朝还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中西部地区转移。

  基于以上对中国创业投资环境的认识,大和SMBC投资将从三个方面来扩大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创业投资:坚持中长期投资的基本理念,在当地建立起有效的投资活动据点,招收和储备本土化人才;既注重投资业绩,也注重产业交流;通过大和SMBC投资的运做为中国内陆地区吸引更多的日本民间资金。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