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肉蛋价格波动不会引发通胀

2009年09月22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肉蛋价格波动不会引发通胀

  【本报讯】近期猪肉、鸡蛋涨价,人们一度担心通货膨胀的到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回应,中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某些品种的恢复性涨价不会引发通货膨胀。9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农业60年发展成就发布会”上,孙政才做出如上表述。

  中国粮食库存长期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孙政才认为,充足的库存加上2009年粮食产量稳定,中国主要农产品供应是充足的,而主要农产品价格水平也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度上涨。

  孙政才指出,近期国内生猪和鸡蛋价格上涨,属于恢复性上涨,也符合季节性波动的特征。与此同时,由于国家“托市收购”,国内粮食、棉花、大豆、油菜籽价格呈现总体回升之势。

  孙政才认为,上述猪肉、鸡蛋的涨价属于市场正常波动,不会引发通货膨胀。“猪肉和鸡蛋价格呈季节性波动,在春节和国庆期间价格上涨,在每年的5月达到最低点。”孙政才指出,目前猪肉和鸡蛋的涨价,与多年来这两个产品价格季节性变动的趋势是一致的,依然是恢复性上涨。

  孙政才强调,目前中国粮食、生猪、鸡蛋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不会出现短缺。而主要农产品价格水平也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度上涨,更不会引发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