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世界经济走下坡路 碳排放量也随之大降

2009年09月22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专家发现,2009年,因燃烧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燃料而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其幅度为过去40年之最。

  国际能源署称,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工业总产值下降,但其他因素也起了作用。
由于需求下降及缺乏资金,全球许多建立新型煤电厂的计划被搁置,这直接促成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下降。

  世界经济下滑带来的并不都是坏消息,至少在气候变化领域。根据21日公布的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最新报告,由于世界经济下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呈下降趋势,从而给予全球一个从高碳增长模式转移的新机遇。这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召开前一天公布的报告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际能源署专家发现,2009年,因燃烧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燃料而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其幅度为过去40年之最。“随着能源需求的变化以及许多能源投资的搁置,全球形成一个能源新形势。”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说。

  但是,比罗同时指出,全球各国应该抓住这个独特的机遇,在12月份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达成全球减排协议,这一新变化才会彰显出其真正的意义。

  由于《京都议定书》将于2012年到期,世界各国需要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有关在2012之后全球减排的协议。

  IEA观察到,各国政府对污染企业的监管已开始影响到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水平。IEA估计,2009年,在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1/4是由于各国政府出台减排政策对企业进行监管的结果。

  比罗表示,各国领导人需要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达成一个协议以鼓励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一旦协议达成,就很有可能促进大量投资转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如果我们失去了这个机会,那么将来要将世界能源体系转入可持续轨道将变得更加昂贵、更加困难。”比罗指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