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既要防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资金集中流入

2009年09月2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苗燕 但有为 ○编辑 梁伟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21日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外汇管理部门必须始终服务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坚持既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止资金集中流入的政策导向,扎实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易纲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将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我国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和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未来一段时期内,国际资本流动以及国际收支将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外汇管理部门要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首要和基本任务。

  易纲要求,要进一步便利各类市场主体合法的外汇收支活动,加快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不断改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进一步加大外汇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为重点,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稳步推进外汇市场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此外,要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的监管水平,加大系统整合力度,完善跨境资金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跨境资金流动以及国际收支统计监测和分析预警工作水平;加快外汇管理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继续完善国际收支应急机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