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溪淳:钢铁企业应主动限产防控市场风险

2009年09月22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2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种种数据表明,四季度到明年我国钢铁业将处于供大于求十分突出的状态,但是钢厂受前期大好行情刺激,目前极少有限产、减产的,难道非要等到产品卖不出去的时候才采取措施?”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中国钢铁贸易商大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吴溪淳提醒钢铁业应主动防控市场风险。


  吴溪淳说,今年以来我国钢铁产量保持高位运行,按照前8个月的数字折算,全年产钢将达5.55亿吨,比去年增长5000多万吨。但是跟去年出口4700多万吨钢相比,今年我国钢铁进出口很可能持平。

  今年4月至8月初,国内钢铁市场在政府主导的项目投资扩张政策拉动下,行情一路走高。8月上旬,国内钢铁市场因为投资拉动下滑、出口持续不畅造成严重的供大于求,价格大幅下降。但因前期的大好行情调高了钢厂扩大生产的胃口,8月份我国粗钢产量达到5233万吨,日产水平达到168.8万吨,双双创下历史新高。9月上旬,我国粗钢日产水平也只降至166.6万吨。

  吴溪淳说,当前我国钢铁出口受阻,国内依靠大规模项目投资带来的巨大需求很难长时间持续,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全行业将再次进入困难时期。但目前,国内大钢厂只有宝钢鞍钢、河北钢铁集团三家因为检修原因,导致钢铁行业日产水平减少2万多吨。多数钢厂仍未采取措施,有的甚至出现了“钢坯落地”现象——9月上旬全国产材没有与产钢量同步增长,产出的钢坯没有用来制作成品,而是直接进入库存。

  吴溪淳说,钢铁企业应认清当前形势,提前反应,通过主动限产、减产来防控市场风险。如果非要等到钢铁价格不论怎么下降也卖不出去的时候,钢材才被动限产,那样对全行业和中国经济带来的损失和波动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