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推动各国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09年09月22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2日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小企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推动世界各国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扩大出口、增加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李毅中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说,中小企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日益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和重视。当前,中小企业经受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应变力,成为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就是要构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国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合作,应对危机,携手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2008年底,我国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左右,上缴税收接近国家税收总额的50%,解决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目前,我国65%的专利、75%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都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

  据了解,西班牙作为主宾国,与中方共同主办本届中博会,中西中小企业博览会将同时举办。李毅中表示,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经济上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宽广。在中小企业方面,双方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本届中博会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35家中小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国际和港澳台地区有823家;展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其中西班牙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

  展会期间,除进行中小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展示、洽谈和交易外,还将举办中西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亚欧中小企业发展圆桌会议、中小企业投融资峰会暨项目对接会、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中小企业投资项目推介会、中西企业对接洽谈活动等活动。

  本届中博会继续专设了“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以便利亚欧会议成员与世界各国中小企业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寻找商机,增进经贸往来。(刘菊花、黄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