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创业板初期市场表现及投资特点的五点启示

2009年09月22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对于创业板市场的投资,可借鉴其他创业板的经验,其中,香港创业板推出初期的市场表现及投资特点可以带来以下一些启示:

  首先是创业板初期风险大。创业板初期阶段波幅巨大,市场投机性较强,短期内能有高投机收益机会,但同样面临较高风险。
在创业板市场推出初期,高收益的诱惑调动了投资者非理性的投机热潮,创业板指数会一路走高。但随着市场投资理性的增加,对投机泡沫的警惕性日益增高,导致短期投机资金大量沽售,从而使上市公司股价和创业板指数迅速回落。

  其次是香港创业板初期主要围绕概念性炒作。股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想像空间,短期内难以建立合理的估值模型,而不像主板市场由赢利及市盈率估值。

  第三是新股上市的“开门红”现象。综合来看,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大多是比较好的,其原因除了高科技概念容易受到追捧以外,还有就是许多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将创业板视为“短炒乐园”,挂牌当天炒高以便出货。这样,也就为许多创业板股票在短炒之后表现凋零埋下了伏笔。招股时大受欢迎,首日上市表现不俗,但之后个股交投转趋冷淡。

  第四是投资者短炒之风太盛。联交所推广创业板时,曾反复强调投资者应以长线投资的角度投资这些“潜力股”,但实际上创业板已成了“短炒乐园”。投资者往往偏重于短期收益。

  最后,最关键是香港创业板初期的上市公司良莠不齐。降低上市门槛将不可避免地放进一些绩差公司。投资者在短炒之后,缺乏继续持股的信心而大幅回落。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