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完成对巴西铁矿石业务出售

2009年09月22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继巴西国家国防委员会批准后,力拓于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对巴西境内的Corumbá铁矿石矿场出售给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相关交易,共涉及金额为7.5亿美元。

  力拓公司在2009年1月30日宣布,已经与巴西本土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达成协议,将力拓位于巴西境内的Corumbá铁矿石矿场、位于巴拉圭的相关水上物流机构、位于阿根廷的PotasioRioColorado钾项目及位于加拿大的Regina勘探资产等四项资产以合计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
除了上述矿山交易外,阿根廷钾项目的交易已经于2009年2月5日正式完成。

  公司公告中称,为了有效削减运营成本并筹集资金偿还到期债务,力拓公司在过去18个月内推出了总额为66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这其中就包括了上述与淡水河谷所达成的资产出售协议。另外,力拓公司目前已经收到了澳大利亚包装业巨头Amcor对其旗下包装业务的收购报价,Amcor希望以20.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力拓AlcanPackaging包装业务的部分资产,这其中包括该公司的全球医药及烟草包装业务、欧洲及亚洲地区食品包装业务。

  另外在2008年,力拓公司还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的GreensCreek矿场部分股权进行出售;以16.9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Cortez资产部分股权进行出售;以4.9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西澳大利亚的Kintyre铀矿项目所有权进行出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