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索系统赵恒:金融危机使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更快

2009年09月22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达索系统赵恒:金融危机使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更快

     ——搜狐财经经济复苏系列高端访谈

    本期嘉宾: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恒

    主持人:祝慧

    达索系统几乎参与所有中国航空航天产品的设计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我们的访谈间,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法国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恒先生。

您好,赵总,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赵恒: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达索系统在业内有着很大的知名度,很多大企业,比如说空客、波音、GE、宝洁等,都是达索系统的客户,不过,可能很多的普通消费者对于达索并不是很熟悉,赵总,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达索系统在中国的一些主要业务吧。

  赵恒:达索系统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法国公司,它隶属于法国达索工业集团。达索工业,大家对另一个企业比较了解,就是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我们公司从市值上讲,跟它是一样的市值。但是我们公司是以PLM(产品生命周期)为主,是用于支撑他们产品设计和研发的公司。我们的主要客户群体,是波音、空客这些飞机制造公司。飞在天上的飞机,十架里有九架是用我们的系统设计的,剩下的那一架基本上是手工设计的。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用先进技术制造的飞机都要用我们的系统。

  但是这不是我们最主要的行业,我们提供服务的主要行业包括11个工业领域,汽车、建筑、能源、造船、日用品、石化产业等等,大概一共有11个工业领域。公司成立到现在二十几年的时间,我们在PLM领域里,应该是排在世界第一的。只是因为我们一直都是提供后台支撑系统,所以大众对我们的了解并不是非常多。

  主持人:我看我们的客户中既有空客和波音,这些离我们比较远的特别大的项目,也有我们日常接触到的,比如宝洁,这跟空客、波音差得还蛮远的。

  赵恒:我用简单的方法解释一下我们公司到底在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比如你想盖一个房子,一般你是把房子的样子画在纸上,这种作为工业标准沟通的手段也就是百十年的历史。在这之前你如果想要盖房子,是要做一个模型的,中国有很多智力游戏,都是为了去拼房子的。

  我们要做的事,就是希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种服务,用虚拟的手段,在计算机上建一个三维模型,让你不去做物理的、实物的三维模型。因为二维图纸是不直观的,三维一定是直观的。只是说你现在再去造一个模型是比较笨的办法,所以用图纸,但是用图纸又不直观,计算机给大家带来了一个解决方案,你可以在计算机上画一个虚拟的三维模型,知道这个产品出来以后会是什么样的。这种思维可以用在飞机上,因为这个领域从制造领域来说,发展是比较快的。从产业的角度上讲,飞机也差不多是人类能造出来的最复杂的制造业产品。船也很复杂,但是船用的概念基本上叫建造的概念,有一些东西会在造的过程中逐渐完善,周期也长。

  从制造的概念上讲,飞机应该是最复杂的产品。所以我们首先提供服务的对象是航空,然后是汽车。由于三维技术的推广,现在汽车开发周期是越来越短,当然也是因为竞争的缘故。推而广之,其实所有的企业、所有的行业,只要你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他都希望用三维来描述,包括网页。现在搜狐的网页是二维的,我相信以后会慢慢引入三维。这次我们参与的中国的世博,和以往每一届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它开通了网上世博,可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不必到现场去参观。如果你完全只用平面网页,新闻点开看,它不是非常直观,最好的方法就是,你真的能够提供一个三维的虚拟世界,让大家身临其境,在网上参观。这一项技术就是我们公司为世博提供的,从明年5月份开通。

  主持人:我们在中国主要是哪些行业做得比较多?

  赵恒:我们在中国涉及的重点产业有几项:航空航天,在中国你看到的不管是直升机、客机、战斗机,全部都是用我们的系统设计的。国内自己生产的飞机也是用我们的系统设计和制造的,这是我们最主要的行业。

  此外,汽车制造业对我们来讲也是很重要的,占营收的比例非常高。至于未来,特别是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长远意义的就是能源制造业。我们也涉及主要的能源制造业,一个是水电,像现在开始进行的一些大的水利项目,二滩这些项目我们都参与。在核能方面,我们是间接参与。对中国来讲,现在中国在建的几个核电站,买来的几个核反应堆,他们是用我们的系统设计核反应堆的。另外一个方向,对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也是参与者之一,叫人造太阳,现在核反应堆是裂变堆,有废料的处理等等。但是人之所以能够进化到今天,他所借助的能源是太阳。太阳的反应原理叫热核反应,是一种聚变反应。现在世界上有七个国家,每个国家出十亿美金在法国建实验装置,模仿太阳的反应,这个能源的提供,第一是非常清洁的,因为它的产生废料是水。第二,它所能提供的能量是巨大的。不知道比现在的裂变堆要高多少倍。这套系统的平台是我们公司提供的。因为中国也在参与,中国这一块的应用系统也是用的我们平台。

  我刚才大概讲了我们主要的几个行业。此外,我们做的行业也包括家电、手机、饮料瓶,日常外包装等。宝洁用的外包装这一块的,我们给他提供系统的时候,占他的应用比例不是非常高,最高的是对他的业务流程、业务模型的管理。宝洁的产品有上百种,几十个品牌,这些产品要分到全世界去,一瓶洗发水才多少钱?他好几百亿美金的营业额,他要做多少洗发水往全世界送?他用的配方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的管理,背后是一个很庞大的经营模型,其实蛮复杂的。比我们想象的复杂。背后的业务模型的系统是我们提供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