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保将择机在国内上市

2009年09月22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韦承武“我们最近获得国务院批准,择机在国内上市。”9月22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白宏波在经济观察报-上投摩根经济月度观察之“资本市场风向”上表示。

  截至2009年7月30日,人保集团总资产为3023亿元,同比增长50%,是2006年底的3倍多;管理总资产7251亿元,同比增长189%,为2006年底的5.8倍。
据白宏波介绍,中国人保集团目前下面有两个基金公司,还有信托公司,还有财险公司PICC(已经在香港上市)。

  6月份的时候,中国人保集团的改制方案获得了财政部、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法制办、港澳办等七部委一致通过,同时获得了择机在两地上市的国务院批示。

  人保集团总裁吴焰曾表示,人保集团明年将实现财险、寿险和金融投资板块的多元盈利格局。“如果顺利的话,人保集团的上市工作可能会在明年启动。”

  吴焰说。如果人保集团选择A股和H股两地上市,就会出现类似于中国银行与中银香港母子公司同在港交所上市的情况。对此,吴焰表示,“中国人保会有顾全各方利益的妥当方案。”

  中国人保的上市问题留给了外界诸多猜测,A股与H股孰先孰后,抑或同步?这些都还无法知晓。但有业内人士建议,其在A股和在H股上市的间隔时间不要太长,以免重蹈此前太保H股发行受阻的覆辙。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