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气候变化峰会召开 低碳经济再度升温

2009年09月23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市场焦点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当地时间22日上午9时,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按照议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开幕式上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气候观”。

  分析人士认为,对气候问题的关注将使得资本市场对低碳经济的关注度再度上升。


  “低碳”估值处于低位

  “由于低碳经济是一种长期的成长性主题,短期来看,其投资机会会主要受国内外政策的驱动及大盘和低碳板块的相对估值影响。”长江证券分析师徐建兵说,低碳经济板块目前具备启动的理由。

  首先,22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旨在为12月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凝聚政治共识,预计胡锦涛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看法和主张,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介绍中国所做的努力,宣布中国采取进一步措施。而重头戏将是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经过各国的激烈讨价还价,预期会达成一定的碳排放和节能减排方面的协议。

  “可以预测,从现在起到12月这段时间里将是世界各国出台有关低碳政策的密集期。”徐建兵指出,随着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国内相关政策出台的预期也将升温,同时对气候问题的关注也将使得资本市场对低碳经济的关注度再度上升。

  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长达半年的整理后,徐建兵认为目前低碳板块的估值相对于大盘溢价1.5倍,处于一年以来的低位(1.4-1.8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预期未来的这几个月里,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板块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加大对低碳板块的关注。

  清洁能源是投资重点

  在众多低碳经济领域中,徐建兵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板块的风电、核电、光伏发电、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方面。

  渤海证券分析师李新渠则认为,低碳经济涵盖的领域较为广泛,可以从政策扶持力度和技术发展阶段两个思路来选择行业,然后从估值方面选择个股。

  李新渠的“掘金”思路是,无论是从政策扶持力度还是从技术成熟度来讲,清洁能源和节能都是投资低碳经济应重点关注的领域。回到个股上,从估值的相对安全性和个股想像空间出发,建议投资者在清洁能源领域重点关注华锐铸钢浙富股份,在节能领域重点关注荣信股份置信电气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