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大宗交易国企占七成

2009年09月23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境外机构投资者购买力处历史低谷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国际知名物业顾问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正在崛起的中国机构投资者》白皮书指出,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正处于由外资主导向国有大企业过渡的重要结构性转型期。


  白皮书认为,中国大陆机构投资者的崛起将在未来数年给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带来变革和机遇,房地产市场的大宗物业投资力量将从国外企业转变为国内企业,并且主要是国有企业。同时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国际资本必须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创新,才能与日益活跃的大陆机构投资同台竞争。交易量的增加以及市场透明度的提高将会降低市场平均投资回报率。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覃晓梅表示,对商业房地产重大交易的跟踪研究表明,在过去5年中,大陆机构投资者所占的市场份额已有显著的增加。2009年上半年,外国资本在中国主要大宗物业投资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从2005年达到的近60%下降到10%以下。与此同时,大陆投资者在投资领域开始变得更加引人注目,2009年上半年,他们在整体大宗物业交易中所占的比例约为70%。

  报告显示,目前各类现有的国内投资者以及新进入的国内投资者,包括国有企业、保险企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政府基金等正准备进入房地产物业投资领域。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表示,就当前形势而言,外资机构投资者的购买力正处于历史性低谷时期,而国内企业正积极进入房地产市场,这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但外国投资者的作用不会被完全遗忘,外国机构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投资途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