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公司初步询价昨结束发行价格偏上限

2009年09月23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伴随着6家公司现场推介的结束,10家首批拿到证监会批文的创业板公司现场推介会宣告完毕,随后保荐人给予各家公司的询价区间也会相继公布,其中神州泰岳估值最高为63.64元/股~74.53元/股。

  有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终的询价结果或今天公布,最终发行价格肯定偏靠询价区间的上限。

  监管部门可能会窗口指导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通过证监会审核的询价机构有252家,其中基金61家,证券公司72家,信托公司42家、QFII和财务公司有32家,保险公司有13家。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创业板的询价过程和中小板、主板类似,“询价结果需要向相关部门报备,需要和监管部门有一个沟通,那时候很可能会有一个窗口指导,也就是协助保荐人确定企业合理的最终发行价格”,消息人士表示。

  参照之前主板和中小板的价格确定过程,“监管层不希望企业最终的募集资金超过原计划募集资金数额的30%~40%的水平。而这10家公司作为首批挂牌企业,创业板的政策导向究竟如何,目前还不太清楚,从路演现场情况来看,机构人士还是比较踊跃的,至于询价结果的详细情况目前不便透露。”上述消息人士表示。

  保荐人:发行价偏区间上限

  根据主板和中小板企业IPO确定的最终发行价格观察,一般情况下其发行价格靠近保荐人出具的初步询价区间的上限。

  “发行价格肯定是偏上限的。”一位券商保荐人这样告诉记者。该券商保荐人表示,如果超额申购倍数只有2~3倍,那么最终发行价格肯定偏向最低区间。但是目前超额申购就是上百倍,发行价格肯定是偏高的。

  该保荐人还表示,A股市场历来有打新的“优良传统”,所以极有可能出现大幅超额申购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