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材市场多头资金进出频繁 贸易商大获全胜

2009年09月23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涨1000点,跌1000点,钢材在“倒V字”走势结束后步入了区间整理阶段。从持仓排名上看,游资在做多方面相当谨慎,浙系多头连续几日大幅减仓,显示多方“心态不稳”。而空方阵营则难以撼动,据了解,此番做空主力为钢贸商,在下跌过程中赚得盆满钵满,目前尚有不少贸易商继续看空。


  多头资金进出频繁

  从持仓排名看,永安期货的多单比较有代表性,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在下降。在螺纹钢0912合约上,永安期货昨日减仓1150手,周一更是大幅减仓13297手。上周三和上周四,永安期货也是连续减了17000手多单。从9月14日的高峰47267手多单,到昨日仅剩下17625手,但也还名列多单第一。由于永安期货是浙系资金的主阵地,显示出多方投机资金对于螺纹钢的后市并不坚定。

  “现在的多头,基本都是日内进出,”一浙系期货公司业务员表示,一些长线资金可能“转进”到了1001合约,但在主力合约上,投机资金都是做短多,日内来回做,“一旦上涨就减仓”。也正因为如此,螺纹钢在盘整阶段几次上攻都未能奏效。

  反观永安期货的空头持仓,则处于增加趋势中,从上周一的40261手空单,已经增至昨日的42537手。另外,上海大陆、五矿海勤、国泰君安的席位空单量也都在2万手以上,空方主力的集中度要远高于多方。

  “现在上期所的螺纹钢库存在10万吨以上,期货在10月之前很难有表现,”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魏兵表示,钢材上涨空间有限。据了解,昨日上期所库存再度增加3000多吨,超过了11万吨。

  贸易商大获全胜

  此番做空的主要力量,就是贸易商。“因为他们对现货太了解了,”魏兵说,在钢材期货从顶部滑落的1000点跌幅中,贸易商几乎都在做空,并且大获其利。“有一个贸易商,从4500元一路空下来,目前已经赚了4000多万了。”

  魏兵表示,贸易商在此前上涨过程中,出于对现货的认识,没有跟进做多,有些甚至还做空,当时让投机资金占了上风。而在钢价开始下滑后,贸易商们再度坚定做空,“可以说是扳回一局”。

  记者从一些期货公司了解到,钢材的这波行情,赚了上亿元的贸易商也不在少数,获取70%以上收益的很普遍。尽管现货市场价格也在下跌,但贸易商一方面有议价能力,可以让钢厂承担部分跌幅,一方面又参与期货保值,完全弥补了现货的下跌亏损,总体赚多亏少。

  “这轮钢价暴跌,上海这边的贸易商很少有抱怨的,”一名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参与了期货市场的,这轮下跌基本能做到不亏。“钢材期货让贸易商规避了风险,化单边市为双边市;而贸易商的参与,也让这个品种变得活跃,可谓双赢。”(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