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招股前夕 资金面风平浪静

2009年09月23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长假前夕,新股发行突然提速,但是这并未影响到市场的资金面。截至昨日,银行间市场风平浪静,各期限品种资金供给充足,静候本周五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

  本周新股发行一改平素一周四只小盘新股的发行节奏:周五将有十只创业板新股同步首发,并且今天又将另有一只大盘股中国中旅在主板发行。
由于这两批新股发行时间间隔仅2个交易日,打新资金无法滚动套用,资金压力必然强于以往。

  然而,面对成倍于平日的新股发行量,资金市场的反应却分外平静。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价格并未显著抬升,七天回购反较前下跌了2个基点。

  出现这样的局面的原因在于,在9月的前三周,公开市场操作一直保持净投放的操作,累计释放资金逾1700亿元,保持了节前市场充足的流动性。同时,上周博云新材与鑫龙电器两只新股的冻结资金恰好于今日解冻,释放约4800亿元,缓解了中国中旅的打新资金需求。

  此外,本周五,财政部还有300亿元国库现金通过央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向市场投放。因此,从总体上看,待到周五创业板发行时,市场资金供给应无大碍。(丰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