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续4日增持长实 李嘉诚花了2亿港元

2009年09月23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嘉诚自9月15日半年以来首次增持自家股份——长江实业(00001,HK)后,接下来几日连续出手。港交所资料显示,李嘉诚从本月15日至18日,连续4天增持长江实业,共购入221万股,涉资约2.18亿港元。

  昨日,长江实业股价重返百元,收盘报100.8港元,涨1.7港元,涨幅1.72%,全日成交3.28亿港元。

  李嘉诚高位增持

  据港交所披露,李嘉诚在15日增持长江实业42.9万股,每股平均价95.245港元,涉资约4086万港元;在16日继续增持27.4万股,每股平均价97.256港元,涉资约2664万港元;在17日增持的股份最多,以每股作价99.839港元买入122.7万股,涉资高达近1.23亿港元;在18日又增持28万股,每股平均价99.535港元,涉资约2786万港元。上述4次增持完毕后,李嘉诚最新持股比例增至40.33%。

  李嘉诚4次增持每股作价的平均价格约为97.97港元,仅比长江实业于上周五创出阶段新高前一天的最低价高出0.37港元。

  外资持续流入利多港市

  就在港股如一头奔腾的牛一样接连创出年内新高之际,李嘉诚连续增持自家股份到底意味着什么?

  京华山一(香港)地产行业分析师JanetLeung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嘉诚连续增持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他希望通过公司来发行企业债以融资,因为这样做利率会更低;另外他可能对市场充满信心。就长江实业后市,JanetLeung指出,香港地产市场人气逐步改善,短期而言该股后市仍然向好。

  辉立投资投资咨询(上海)地产行业分析师陈耕则向记者指出,李嘉诚对长江实业的持有一向稳定,最近连续增持说明他对香港地产市场及港股后市有信心。从长江实业基本面而言,则有两点支撑因素,其一为长江实业主要在香港提供高端物业,市场整体供小于求;其二为外部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港币供应吃紧,这从上周香港金管局连续向市场注资以压抑港汇升势就可见一斑,而这将进一步支撑当地不动产市场,料长江实业不日将升破103.9港元的年内高点可能性较大。

  新闻链接

  中煤能源、招金矿业再遭社保基金大手减持

  继9月10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以下简称社保基金)本月第2次减持中煤能源(01898,HK)500万股后,上周社保基金分别再减中煤能源H股及招金矿业(01818,HK)1000万股及370万股。昨日,中煤能源收报10.84港元,涨幅0.93%;招金矿业收报14.68港元,涨幅3.53%。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申报于9月17日减持中煤能源1000万股,每股平均价11.386港元,涉资约1.14亿港元。减持完毕后,最新持股量降至6.79%。数据显示,这是社保基金本月来第3次减持该股,3次减持合计涉资约2.68亿港元。

  另外同样于9月17日,社保基金以每股作价15.215港元,减持招金矿业370万股,涉资5629.55万港元,减持后其最新持股量降至6.37%。招金矿业同样是本月内被社保基金第3次减持,3次减持合计涉资近1.7亿港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