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拓邦电子:物联网+节能概念 激情演绎填权行情

2009年09月23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市场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击穿了20日、30日均线的支撑,收盘时沪指2900点不保。盘面上,前期强势的军工板块“偃旗息鼓”,而“名噪一时”的猪流感板块也已风光不再。纵观两市,数“风流人物”,非物联网概念股莫属。
在今日市场大跌之背景下,前期连续4涨停的物联网龙头新大陆今日再度封死涨停,奥维通信烽火通信等也逆势大涨。我们认为,物联网的建设是个漫长的浩大的工程,相关个股将持续受益。在目前市场几乎没有热点的情况下,物联网板块有望被反复炒作,后市可关注拓邦电子(002139)。公司是电子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先行者,未来将受益于物联网的建设。此外,公司还具备节能概念,后市看好。

  电子智能控制先行者 受益物联网

  拓邦电子主要从事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与销售,主要为家电、汽车、电池等行业提供配套所需的各种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目前家电电子智能控制器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作为中国电子智能控制行业的先行开拓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涵盖家用电器及智能电源控制产品,高效照明控制产品、无刷直流电机及其控制器等多个产品领域,是目前中国行业内研发实力最强和规模最大的公司。

  电子智能控制技术是一门对模糊控制技术、变频控制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信号识别技术等进行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集成化研究的综合技术。由于智能化要求的提高以及社会分工的精细化,电子智能控制行业作为一个从主机厂分离出来的新兴行业,获得了高速的发展。随着未来物联网的逐步推进,家用电器的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拓邦电子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技术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未来必将是物联网在家电智能控制领域推广应用的最大受益者,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可重点关注!

  节能概念 受益政策扶持

  公司具有节能概念,发展前景看好。从2009年中报来看,公司高效照明产品营业收入占主营收入22.65%。并且,高效照明产品的毛利率是公司所有业务中最高的,达到了27.08%。高效照明产品一直受到政策的鼓励,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是加快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工程之一,我国计划“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在全社会推广1.5亿只高效节能灯,以逐步取代白炽灯和其它低效照明产品。同普通白炽灯相比,高效照明产品节电60%-80%,使用寿命多4-6倍。如果我国在用的白炽灯全部换成高效照明产品,每年可节电600多亿度,接近于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因此,高效照明产品在我国的推广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此外,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今日召开,本次将有近10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本次会议。此次峰会上,节能减排将是讨论的焦点,未来全世界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公司也将大幅受益,可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连续大幅下跌,但除权后走出了一波连续攀升的行情,9月初曾练就“九阳神功”,表现较为强势。近期该股成交量明显放大,增量资金介入明显,在物联网、节能环保及高送转等多重题材的推动下,该股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大幅填权的行情,可关注。 (来源:金证顾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