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一重工:装备龙头 稳步走高

2009年09月23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房地产市场热销,给市场带来了房地产投资全面启动的预期,房地产投资的启动将拉动工程机械行业需求的旺盛增长。在此预期下,工程机械行业的估值水平将全面向市场平均水平靠拢。在此前提假设下,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股价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
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600031)三一重工

  混凝土机械 第一品牌

  公司是混凝土机械国内第一品牌,其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成为行业内最强的混凝土成套设备供应商。作为全球最大的长臂架、大排量泵车制造企业,位列全球行业三甲,其产品种类包括22个系列、110多个品种,并在混凝土泵送领域享有“中国泵王”美誉。公司4种型号的拖泵和5种型号的泵车获CE认证,代表中国业内最高水平的混凝土泵送产品全面叩开了欧洲市场大门。此外,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保证了公司发展的持续性。由于国内重大工程项目不断和刺激内需的政策要求,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其发展前景可观。

  挖掘机行业 增势稳健

  2009年以来,受国家大规模基建投资拉动,挖掘机行业逆势增长,1-8月全行业销量超过6万台,同比小幅正增长。目前行业已经告别七八月份传统淡季,销量环比逐渐提升,四季度受基建等投资项目拉动,且去年下半年行业增速明显放缓,因此全年增速将进一步加快。此外,作为全球土方机械最主要的品种,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和保有量仍有显著的提升空间,预计未来几年行业还将维持较快的增速。公司挖机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目前国内挖掘机市场70%的市场份额仍然由外资品牌占有。而公司此次拟注入三一重机挖掘机业务增势良好,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08年全年销量超过3200台,约占全市场份额4.2%。2009年1-8月实现销售3700台,同比增幅超过75%,市场份额提升至6.1%,位居国内品牌之首。目前公司挖掘机产品型号系列齐全,并已建立起全国范围内较完善的营销和服务渠道,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挤占海外品牌的市场份额。

  逆势上扬 后市看好

  二级市场上,虽然近期大盘震荡,但是目前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该股近期处于一个平稳上升的过程中,价量配合理想,在今日更是逆市上扬,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来源:北京首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