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苏信息提振风险偏好 美元承压小幅走软

2009年09月2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莫莉

  复苏信息提振风险偏好 美元承压小幅走软

  记者 莫莉

  22日亚洲开发银行出炉的《200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报告给市场带来了经济复苏的乐观信息,使得美元承压呈现小幅走软之势。当日,美元兑欧元汇率出现3天来的首次走软,而大多数亚洲货币却相对走高。

  亚行报告预计,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经济2009年将增长3.9%,好于3月作出的3.4%的增长预测。此外,亚行还表示,该地区经济增长将在2010年继续上扬至6.4%。受此报告提振,22日大多数亚洲股市和亚洲货币走高。

  伦敦时间22日上午7点40分,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至1.4728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扬至91.53日元,而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上扬至1.6274美元。同时,用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程度的美元指数下滑0.5%至76.422。

  分析人士表示,亚洲各国通过加大公共开支,大幅减税以及降息,用以避免经济大衰退的卷土重来,这使得前一阶段亚洲以快于欧美的速度复苏,目前亚洲地区正在引导全球经济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恶劣的经济危机中逐步走出。“亚洲地区正在复苏,但并不十分强劲。”巴莱克驻新加坡亚洲新兴市场主管皮特·爱德华表示,“对于亚洲地区,我们仍然看好长期风险偏好性投资,而韩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地区货币将是我们首要选择。”

  数据显示,中国8月煤炭进口额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而铜进口额则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此外,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中,新西兰经常项目赤字下滑至106.1亿新西兰元(约合75.7亿美元),而截至3月的12个月中,该国经常项目赤字高达145.7亿新西兰元。分析师表示,目前新西兰经常项目赤字缩小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使得22日新西兰元兑日元汇率连续第二天上扬,上升至6周来的高点。

  除了亚洲经济数据向好导致美元汇率走低之外,分析师表示,22日美元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猜测在本周末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将出现调整全球贸易不平衡的呼吁,这将导致美元兑其它货币的进一步走软。美国商务部9月10日表示,美国贸易赤字在7月扩大,而进口增长则出现4.7%的历史新高。7月美国出口和进口差额增长16%,这是近10多年来最大差额。

  有观点认为,政策决策者需要促进经济“持续保持增长轨迹,并且推动全球经济格局调整以及经济结构改革”。东京三菱银行货币交易主管认为,G20匹兹堡峰会可能将表达出对美国贸易失衡的关注,这将导致美元走软。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驻惠灵顿市场策略师爱米·斯彼泽表示,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之前,市场风险偏好相对减弱,美元下滑幅度有限。因为美联储或许将发出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的信号,这将提高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保持0至0.25%的利率水平不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同事将讨论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相关时宜。德意志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师约翰·霍纳表示,美联储如何评价近期数据的改善,市场将拭目以待,而在此之前,美元遭到大幅抛售的风险不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