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搭黄金周东风 景区旅游股升温

2009年09月2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搭黄金周东风 景区旅游股升温民族证券消费产业小组

  今年国庆、中秋两个假期的重合,带来了八天长假,也给旅游市场带来了一片生机。由于“五一”黄金周的“瘦身”,我们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游将迎来一次集中爆发。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预测,2009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5%。与2008年相比,旅游收入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

  我国从1999年10月1日至今实行的黄金周制度,极大促进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据国家旅游局统计, 1999年10月第一个黄金周国内旅游的人数就达4000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也让旅游行业收获了“第一桶黄金”——直接旅游收入达141亿元。到200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78亿人次,同比增长22.10%,实现旅游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24.20%。其中,除2003年“五一”黄金周因为“非典”而中断之外,每年三个黄金周期间均有几千万甚至上亿人次出游,旅游消费大大促进了中国假日经济的发展,使得假日经济在旅游经济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当前影响居民出游的关键因素,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传播。由于季节性因素,甲流有可能出现第二波大规模爆发。但从目前来看,人们对甲流的认识更为理性,不会过于恐慌,因此,黄金周期间旅游行业受到甲流的影响也将十分有限。即使流感疫情拖累旅游股价下跌,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介入的良机。从2003年的“非典”事件、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来看,这些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会在短时间内对旅游业产生较为严重的冲击,但在随后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必将出现报复式反弹。

  近期随着各大景点门票的涨价,也将使得宾馆酒店、旅行用车等各方面费用上涨,进而使得旅游线路报价也会相应水涨船高,旅游类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根据居民出游习惯以及旅游子行业的盈利能力来看,我们认为,黄金周期间景区仍是受益核心,酒店业次之,旅行社也将从中受益,但影响稍小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较往年多一天,因此国内中远途旅游和出境游都将大幅度增加,将有助于提升酒店的入住率和旅行社的接待量。

  鉴于此,我们认为十一黄金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点。此时又恰逢中国国旅开始申购,作为是国内旅游第一品牌,它的到来会为整个旅游板块注入活力。目前国庆长假将至,相关消费板块将进入总攻阶段,旅游又是消费热点,因此旅游股也有望再攀高峰。建议投资者关注优质景区资源公司,包括中青旅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