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T业最年轻CEO功成身退 张伯宏回归音乐本行

2009年09月23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贺 骏

  两年前,曾以百万年薪签约上海天实网络科技公司出任CEO的18岁男孩张伯宏,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一夜间张伯宏成为商界中的“明星”,成为上海张江科技园的一个传奇。18岁年龄出任网游公司的CEO,在各类报道中,赞赏与质疑形成了交叉火力,转瞬之间,少年CEO不仅暴露在了聚光灯下,而且也坐到了火山口上,巨大的压力仿佛从天而降。

如果成功,张伯宏便会成为名副其实的80后新锐楷模,但如果失败的话,他很可能会声名狼藉,沦为业界笑柄。随后的日子里,为了让张伯宏拥有一个平静的工作状态,上海天实公司时时小心处处低调。大约两个月之后,少年CEO才得以摆脱了媒体的追踪,并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近日,张伯宏公开表示,拒绝天实公司的再三挽留,辞去天实公司CEO的职务。如今已是20岁的张伯宏虽然还是一幅可爱的娃娃脸,但经过两年的历练,他的言谈举止更加沉稳、思维缜密。张伯宏表示,今后,将退出职场,专心进行音乐创作。在做CEO之前,张伯宏曾以一首《北京土著》而闻名于网络,现在,他要继续搞音乐,他的梦想是要做个“音乐工会”,通过这个工会帮助那些音乐人完成自己理想。

  两年来,张伯宏在CEO的职位上经历了大家对他由不信任到信任,从困惑到成功。两年来,经他主持改版的网络游戏“自在飞车”获得了巨大成功,被盛大网络接受进行网络运营,使天实与盛大结为战略伙伴。然而,刚刚迎来职场生涯中最灿烂的日子,张伯宏却出人意料地选择辞职。在谈及辞职原因时,张伯宏认为自己的成绩,主要是由创意、或者一些大胆的决策引发的,但这并不足以支持一生的事业。同时,他觉得少年CEO的光环使自己承受太多压力,所以他选择重新从基层做起,一步步积攒自己的人生财富。

  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是“百万年薪”是否兑现,张伯宏表示,“不像大家想象的这么简单,把一张100万的支票给我。我现在拥有上海天实网络的一些期权,我的收入也和‘自在飞车’上市后的利润成正比。”从目前情况来看,收入远不止百万“这么少”。张宏伯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可能会到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发展,因为他看好这些领域的未来前景。有可能还会做天实顾问。

  作为青年创业的典范,张伯宏接受了清华大学紫荆管理培训中聘任,将担任清华大学青年创业讲师。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