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把节能环保技术卖到中国

2009年09月23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启

  日本:把节能环保技术卖到中国

    50家日企将与近100家中国企业洽谈

  现场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颖川记者/张启)在国际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展区里,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搭建的中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平台在众多的客商围观问询中,非常显眼。

  “通过这个平台,日本企业可以将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卖到中国去!”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横田光弘表示,这已是第二次在中博会上为中日企业搭建节能、环保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初步确定将有50个日本企业与接近100家中国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其中包括日立电器、东芝电器、大金空调等多个日本著名企业。

  据了解,在去年第5届中博会上,27家日企和8家中国企业以论坛形式初次搭建该平台后,两国企业在节能环保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方面达成多方合作意向。

  中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平台负责人邹淮英表示,中日两国民间层面在节能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客观的需求,客商的反应非常积极,多次极力要求我们组织开展商务洽谈。邹表示,中日都是人口大国,人均资源拥有量很低。日本在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节能环保经验和技术,对中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8800亿元人民币。具体到广东,广东能源利用效率仍然比较低,单位GDP能耗仍然偏高,仍存在较大的节能潜力。由此看来,中国节能环保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一方面,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但另一方面,鉴于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中小企业却往往难以承受。因此,不少国外技术成熟的节能环保企业十分看好中国这块市场蛋糕。

  横田光弘表示,日本在污水处理、环保住宅、环保汽车、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技术,对中国有着重要的合作意义。

  横田光弘介绍,作为中日节能环保合作的范例之一,两套日立高压变频器于去年4月在昆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运行,初期测试阶段电力消耗量合计降低20.6%,全年合计节电可达164万千瓦时。今年7月,日立为云天化集团旗下公司提供的深井泵用高压变频器投入运行,初期测试阶段的节电率分别为31.4%。

  邹淮英表示,去年的平台虽然并未设商务对接环节,但也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今年我们将加强企业间的对接环节,以求促进更多的中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