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专访华夏基金王亚伟和华安基金王国卫

2009年09月23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搜狐财经专访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王亚伟和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国卫

  搜狐财经:我们都知道每个行业都有壁垒,您刚才提到新能源行业的壁垒,您是觉得技术核心这种壁垒还是国家支持政策准入的壁垒,哪个对企业的发展或行业的影响更大一些?

  王亚伟:技术肯定是最核心的,因为国家的政策很难构成一个行业壁垒,实际上对一个公司来讲都是同样收益的,对国外企业是有一定的壁垒,进来以后要跟更大型的企业合作。但是具体的,比如说在核能产业链里面关键的技术是决定成败的。

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王亚伟
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王亚伟

  搜狐财经:刚才您也说到,新能源包括低碳、绿色,我们从更大的范畴看,在低碳经济中,您最看好的是哪个行业?

华安基金王国卫
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国卫

  王国卫:我觉得现在很难说哪个行业最后能够完全能够自主,这里的因素比较多,现在除了技术以外政策的因素比较大,如果没有政策补贴市场竞争力是比较差的,这个比较重要,落实到一些行业上面,可能现在更多的还是看设备制造类的,因为毕竟在都没有核心技术的情况下,就看谁的制造能力、成本控制能力更强,这方面我们现在关注多的是风能。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