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汽车宣布高盛资本合伙人投资

2009年09月23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针对近日关于吉利汽车在资本市场上的种种传闻,9月23日上午,吉利汽车控股集团向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发来最新消息——

  2009年9月23日,香港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代码:175,「吉利」或「公司」)今日宣布与高盛资本合伙人(「GSCP」)签署协议,GSCP将通过认购可转债以及认股权证投资吉利。

吉利将于可转债发行及认股权证获全面行使后获得25.86亿港元(合约3.3亿美元) 。

  2014年到期的可转债年息3%,并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按最初换股价每普通股1.90港元转换为约9.98亿股吉利新普通股,相对于发行前最后收盘价溢价6.1%。如果不予转换,债券将按面值赎回。此外,GSCP将获得约3.0亿股认股权证,每1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普通股,最初行使价为每普通股2.30港元,相对于发行前最后收盘价溢价28.5%。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李书福新闻,李书福说吧)先生表示:「我们十分高兴GSCP成为我们的投资伙伴。我们相信,这项投资不仅表明我们的业务策略是行之有效的,还为吉利注入了额外资本,为我们的长期增长策略提供资金支持。我们还计划与GSCP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运营效率和公司治理。」

  吉利将通过发行可转债获得18.97亿港元(合约2.4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作公司的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此外,公司预计将在全数行使认股权证后进一步募集6.89亿港元(合约0.89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在中国的各运营子公司和制造基地,在中国从事汽车和相关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营销和销售,产品也向其他国家出口。公司旗下产品包括轿车及相关汽车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制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变速箱。公司的汽车品牌包括吉利、全球鹰、 帝豪、上海英伦和华普。

  关于高盛资本合伙人

  高盛资本合伙人为环球领先投资银行、证券及投资管理公司高盛集团之一家联营公司。

  

(责任编辑:雍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