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花顺要上创业板 易峥身家或达10亿

2009年09月2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同花顺要上创业板 易峥身家或达10亿

  在四川股民中颇有名气的同花顺炒股软件,其制作者——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周四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向创业板发起最后的冲刺。

  这是国内财经股票信息提供商首次在A股亮相,在此之前,国内财经类互联网公司只有“金融界”于2004年在美国挂牌上市。

一旦成功上市,同花顺灵魂人物易峥的身家有望达到10亿以上。

  创始人40万起家

  根据招股说明书,易峥现年39岁,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公司2419.2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的36%,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他还拥有杭州同花顺飞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等。

  1993年,浙江大学电机工程系工业自动化控制专业的易峥还没毕业,一家证券公司找他编证券分析软件。为此,易峥还租了办公室,找了三四个人开始做起开发。办公室是与别人合用的,各种费用也得分担,为了这笔生意总共花了3万元,而收入只有四五百元。尽管这是个亏本的买卖,但易峥却通过这个程序,找到了财富之门。

  1994年10月13日,易峥用25万现金和价值15万元的固定资产,占总股本80%,叶琼玖出资10万元,占20%,一起设立了杭州核新。当时,期货刚刚兴起,不少手头有大量资金的投资者涌入。易峥编了个软件,操盘者能看到别的一些席位持仓的情况,当时这个软件被叫做“龙虎榜”,售价高达12万元,而许多人拎着麻袋过来买软件。

  免费平台增值赚钱

  不过,随后期货市场不景气,使得公司转向了证券交易软件系统。公司的证券交易系统在1999年“5·19”行情中,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大容量访问,公司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易峥较早推出“平台免费,增值服务收

  费”的业务模式,以免费的证券行情交易客户端和同花顺金融服务网为平台,聚集大量人气,截至2009年6月30日,同花顺金融服务网拥有注册客户约7253万,平均每日独立IP的访问量约为281万个,每日使用同花顺股份网上行情免费终端的客户约357万人;借此人气,同花顺可贴近市场了解投资者需求,促进购买增值服务,比如其同花顺大机构产品,价格为12800-22800元/年。今年1-6月,同花顺的净利润约为3377万元。

  拟募资2.52亿扩大市场份额

  同花顺成立的时间在国内同行中算是很早的。与之比较,在国内目前主要的几家炒股软件和财经信息提供商中,拥有“钱龙”品牌的上海乾隆高科技成立于1994年;以“通达信”成名的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成立于1995年;金融界网站创建于1999年;上海大智慧网络、北京掌上网均成立于2000年。

  艾瑞咨询的调研显示,目前这一类行业,收入来源最大的一块是财经软件,占营收比重大概64%左右,第二是网络广告,约在30%左右,而无线这一块则约为2%,剩下的是会议、培训等方面。而同花顺主要通过金融数据信息服务、手机金融信息服务、证券行情交易系统三块服务赚钱。

  根据同花顺招股书,本次拟募集资金2.52亿元,用于手机金融服务网二期项目、同花顺系列产品升级、新一代网上交易服务平台项目、机构版金融数据库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根据CCID《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研究报告》的预测,2009年底,在网上行情交易系统开发和维护领域,同花顺股份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保持第一位置;在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领域,预计金融界将继续保持份额首位,同花顺股份的市场份额和排名将有所上升;在手机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掌上网凭借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仍将保持手机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份额领先地位,而同花顺股份的市场份额将保持稳中有升。

  员工持股催生35名百万富翁

  根据核新同花顺的招股说明书,易峥持有公司2419.2万股,占股本总额的48%。截至2009年6月30日,同花顺每股净资产2.58元,每股收益0.67元,如果按照40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公司上市后每股价格53.6元。易峥的账面身价有望达到10多亿元。

  同花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除了王进、于浩淼、易晓梅、叶琼玖外,朱志峰、吴强、王学军、韩世君、汪隆等35位自然人股东也通过上海凯士奥持有核新同花顺的股份,有望成为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