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扩张人才奇缺 一只基金5个经理管

2009年09月23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一只基金5位经理!现在基金业流行一基金多名经理!

  9月17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公告称,上投摩根货币基金增聘一位基金经理;9月16日,诺安基金公司公告称,诺安增利债券基金增聘一位基金经理。记者了解到,9月10日一天,就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基金增聘了基金经理。


  一只基金5个经理管

  印象中,一只基金都是由一位基金经理管理,但这种传统状态近期却出现了变化。据了解,目前已有149只基金执行多经理制,其中132只基金执行双经理制,17只基金由3名以上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而华安国际配置更是由5名基金经理共同联合管理。执行双经理或多经理制的基金中,有近一半的基金是股票型。今年9月以来,就有16只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动公告,将单经理制改为多经理制。

  基金扩张人才奇缺

  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市场基金经理平均任职为2.27年,一半以上从业年限不足2年,而担任基金经理4年以上的,个人业绩才能呈现相对稳定的趋势。其中,任职超过7年的仅有11位,任职年限最长的是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达到11年。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业扩张速度不断加快,基金经理人才跟不上需求,一个经理很难独挑大旗,实行多经理制则成为解决基金经理缺口的方法。(记者吕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