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万澳元一天差了759元 出国换汇需关注汇率波动

2009年09月23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8天的国庆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又打算出境旅游,很多留学生也要踏上行程。有关专业人士提醒大家,要想在换外币时尽量省钱,需要关注近期的外汇走势。由于汇率的波动,有时甚至在一天内的不同时间购汇也存在明显的成本差异

  根据现行外汇政策,我国境内个人的结售汇业务实行年度总额管理,购汇、结汇的年度总额分别为等值5万美元。
年额度以内,个人持身份证件在银行直接换汇;如需办理超额度业务,只需向银行提供相应证明文件即可。

  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在换汇时都是以实时更新的外汇牌价为依据。外汇市场的涨跌起伏与购汇成本的支出息息相关,早十天换和晚十天成本可能大不相同,有时甚至在一天内的不同时间购汇也存在明显差异。

  记者发现,从外汇牌价看,美元的表现比较稳定,澳大利亚元、欧元、英镑等的起伏比较明显。以澳大利亚元中行牌价为例,昨天下午3点半,中行澳大利亚元的卖出价为599.13,已经比前天15点33分的卖出价591.54贵了7元多,也就是说晚一天换汇,1万澳元的成本就多了759元。记者还看到,9月17日下午14点22分,中行澳大利亚元的卖出价为601.43,但如果是9月7日14点55分购汇,则只需要583.83元,比10天后省了足足1760元。

  同样波动较大的欧元,前后两天换1000欧元,差价就可能达到70元人民币左右。

  消费提示

  国庆出游本周换汇更划算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文立昨天告诉记者,如果十一期间有出境需求,在本周之内购汇都比较合适,因为不少非美币种最近都经历了一段调整。如果等到长假前一天再去换外币,可能比现在还要贵。

  目前各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都能进行个人外币兑换业务,但每家银行的外汇牌价却不尽相同。虽然差的只是小数点后几位的零头,但如果购汇金额较大,还是能差不少。

  以9月21日下午5点半左右的美元卖出牌价为例,交行中信银行最便宜,都为684.23;工行为684.26,中行684.27;招行最贵,为684.76。换1万美元银行的差价最多能到53元,一般差别只有1—3元。欧元的卖出价,招行最贵为1008.15,交行为1004.75,中信为1004.74,工行为1004.71,中行最便宜为1004.26。换1万欧元,最多能差到389元。(程婕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