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国庆庆典期间消防一级战备

2009年09月23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消防局上午透露,9月30日早8时到10月2日8时,全市消防部门将实行一级战备,全勤动员,确保国庆消防安全。

  今天上午,市消防局向媒体透露,消防部门已对国庆核心区内单位进行了至少三遍排查,警戒区、控制区内重点单位至少两遍排查,大力消除隐患。
全市90多个焰火阵地周边全面清理可燃物,研究制定1分钟灭火救援预案。

  在全市10大重点公园以及各区县确定的重点公园及周边200米范围的社会单位、居民社区,已经开展了两次以上的普遍消防安全检查。长安街沿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均已安装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由市消防局直接实行24小时监控,目前,消防部门已制作了长安街阅兵沿线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截至目前,市消防部门共组织了各类灭火救援实战演练567次,对社会面重点单位进行演练2280次,9月18日至10月18日,消防部队实行二级战备执勤,9月30日至10月2日,将实行一级战备执勤,全员处于临战状态。一级战备,即进行临战动员,战备值班人员昼夜坐班;无线电指挥网全时守听,保障不间断指挥;发放战备物资,落实各项保障;完成临战准备,进入待命状态。

  据介绍,6月20日开始的“合围攻坚行动”,现已检查各类社会单位118145家次,30874件火灾隐患被责令当场整改,罚款金额达780万元,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0名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人员。今年前8个月,本市共发生火灾3905起,死1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减少7人,下降38.89%。

  又讯(记者安然)市消防局上午透露,《国庆60周年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已下发到全市12000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国庆期间,所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必须确保正常有效,各社会单位必须在9月25日之前开展可燃物清理工作。9月30日前,必须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