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孟复:政府应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订作税

2009年09月23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翁仕友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9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政府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订作税收和服务政策。

  黄孟复介绍说,政府对小企业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不多,最近采取了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的税收政策,但是这些税收政策主要是有利于大型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本来他们的利润很高,而这些中小企业本身就没有利。


  在他看来,从去年开始,金融危机使世界各国经济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刚开始最大的主要还是民营企业。因为从去年的上半年开始,我们就施行从紧货币政策,那么从紧的货币政策首先就从紧民营企业,因为它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再把它收紧,这些民营企业就受到影响。再加上当时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所以使很多民营企业陷入了困难。

  中央根据这个情况,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如何来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的问题,因为企业如果资金没有的话,这个企业就出现了一些逃逸,倒闭,或者是停产,半停产的状态。但这些主要针对大中型企业的政策并未让小企业受到更多实惠。

  就在黄孟复主席接受本网采访当天,“国29条”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在解决融资难、给予财税优惠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中小企业发展得到了实质性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