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新立:政府应设立风险投资公司扶持创业

2009年09月23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翁仕友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9月19日呼吁,各地政府可考虑出资组建风险投资公司,以扶持创业。

  郑新立表示鼓励群众性创业是解决我国面临的就业矛盾的一个根本的途径,在当前金融危机下,以创业带动就业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从90年代中期开始,深圳市的探索为全国其他地方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据介绍,深圳之所以能在十多年时间里培育了一大批内资的高技术企业,关键的原因就是政府设立了两个机构,一个叫风险投资公司,一个叫贷款担保公司。风险投资公司是专门为这些成长中的企业提供风险投资,贷款担保公司就是为这些成长中的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在90年代的时候全国风险投资公司70%集中在深圳,深圳有风险投资公司有300多家。

  “这两个公司不仅对深圳的企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现在深圳成长起来的这些企业90%以上都得到过这两个公司的支持。”郑新立在19日举办的中国创业城市高层论坛上说。

  他同时特别强调了要降低企业登记门槛、建立面向小企业、个体户的金融服务体系。目前的金融体系主要为大中型企业服务,迫切需要的是小型的金融机构,包括贷款公司,包括村镇银行,包括合作制的金融机构,专门为小企业提供几万、几十万块钱这样一个小额的贷款,满足他们创业的需要。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