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60年铁路民航建设实现历史大跨越

2009年09月23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今天下午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铁路民航建设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省境内铁路仅有46公里,全省没有一座民航机场,至2008年,甘肃已有铁路3093公里,已建成和准备开建民用机场达到10家。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路民航建设办公室主任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2008年甘肃省铁路营业里程是新中国成立前的67倍,民航已开通航线40多条,每周340个班次,通达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及开展了部分国际包机业务。他同时表示,甘肃铁路民航从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建设标准以及辐射、影响、带动范围等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跨越。

  2008年以来,甘肃省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开工建设的重大铁路、民航项目。这其中有,投资超过900亿元的兰渝、西平、天平铁路的开工建设圆了世纪梦想,兰新铁路二线、宝兰铁路客运专线等一批重点项目。随着项目的实施,甘肃省将新建、改建铁路2300多公里,总投资达1600多亿元,形成以兰州为中心的交通圈和将实现甘肃14个市州全部通铁路为目标,届时,4个小时内可至甘肃省内任一市州政府所在地。

  甘肃民航建设到2012年将陆续完成总投资估算32亿元的10个项目建设任务,将形成以兰州中川机场为中心,东西部机场群为两翼,辐射全省大部分市州的机场网络集群。

  康军表示,通过铁路民航的建设,将对甘肃省的庆阳、陇南、临夏、甘南等老、少、边、穷地区的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劳动力转移、脱贫致富提供基础条件,充分体现铁路民航事业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公益性特征。(记者 侯志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