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昔对比彰显60年辉煌成就

2009年09月2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60年沧桑巨变,60年中国辉煌。

  今天,由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图片社、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社主办的“中国巨变(1949-200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开幕。


  展览分为政治民主、经济腾飞、农村新貌、科教兴国、文化繁荣、生活美好、民族团结、祖国统一、长城永固、走向世界等10个部分,60个专题,通过近500幅历史和新闻照片,以新中国60年今昔对比的视觉冲击,展现了60年来中国和上海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巨变。

  在展览“经济腾飞”部分,一张解放前汉阳钢铁厂的照片吸引了记者的眼球。120年前创建的汉阳钢铁厂,曾是张之洞追逐“钢铁强国梦”的见证。60年前,城市工业回到人民手中,中国钢铁业也开始步入高速发展之路。如今,中国钢铁产量已连续13年保持世界第一,“钢铁强国梦”已成为现实。

  冒着白烟的蒸汽机车,曾是几代中国人心目中对铁路的记忆。展览通过旧时蒸汽机车照片与如今动车组照片的对比,展现了中国铁路在自主创新下取得的巨大进步。不光是铁路,60年来中国的港口运输业也发展迅速,目前上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全球首位。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展览已于6月份开始分别在天津、重庆、香港、澳门、广州、北京等地巡回展出,上海是展览的最后一站。主办方介绍,展览未展先热,广大市民争相先睹为快。尚未开展,预约观众已超过4.5万人,许多单位纷纷来电要求组团参观。本报记者刘栋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